好音相伴 再叙经典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恽代英讲坛闭幕式暨2020年“重温经典,声回马院”特色文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1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永忠旺加;摄影 刘新武 韦竞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恽代英讲坛闭幕式暨2020年“重温经典,声回马院”特色文艺活动于一号楼1101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陈陈瑾校学生会祝嘉聪、邹丽、郭雪翎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本科生王家豪、向丽薪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忆经典临其境”“忆经典传新声”“忆经典学史音”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湖南卫视《声临其境》节目片段以及选手在比赛初选阶段的配音作品让在场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配音的趣味。

  现场配音环节中,各小组以四史为配音题材,将各地方言元素融入其中,给现场观众展示了精彩的配音表演。第二小组除了人物对话进行配音外,还通过跺脚、哼气等方式对步伐声、吸烟声、鸣笛声进行了精彩演绎此外,第五小组在配音的同时还搭配跑步、拉扯等动作,用肢体语言表达人物情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的表现力和创造力。评委对各小组认真的态度和充足的准备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合理调整音量、提高默契度等建议。表演结束陈陈瑾对参赛选手表演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比赛中,从影视作品的题材选择、配音语言的设计选手现场表现都各具特色,整个活动的内容充实丰富,兼具娱乐性和学习性。现场观众王效禹表示现场表演的精彩程度出乎意料,参赛选手逼真的配音让我感受到了视频中的人物情感,同时激发了对配音的兴趣

除此之外,现场还进行了“听声问耳”、“你发声,我来猜”、“方言传声筒”等小游戏,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游戏,体验语言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以配音形式引领学生学习“四史”,为马院学子发挥自身特长提供舞台,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恽代英讲坛系列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DBDD7


本次比赛结果:

一等奖:第十二组刘懿萱 王嘉颖 潘日璐

二等奖:第一组李钟文 贺倩倩 陈雨茗

第六组 徐紫盈 张梓萱

三等奖:第九组 吴茂嘉 付沥黎)、第三组龙东凤 曾卓婷 文仁珍

第十一组徐婷婷 白雅丽 常可柔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