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2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袁铖;摄影 永忠旺加)12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团支书联席会议于一号楼陈列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孟迪出席会议,2018级、2019级、2020级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班团支书、班长、宣传委员参会。会议由组织部王家豪主持。

会议对十一月份各支部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梳理,组织部副部长邹哲浩对各支部团日活动材料进行评分反馈。他从活动形式、活动参与度以及材料内容三个方面进行总结,肯定了各支部各具特色的活动形式。1903班邀请班主任讲述“四史”故事并让支部成员分组分享学习“四史”感想;2001班团日活动出勤率达到百分之百,通过组织学生制作手抄报、写三行诗增强进对宪法的理解;1801班活动形式新颖,将校史校情与学“四史”相结合,前往校史馆聆听校史讲解,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针对团日活动中的问题,邹哲浩建议各支部将材料内容具体化,并规范图片格式与命名。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组织部根据各支部前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及团日活动情况,对各支部进行了评分。2001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1902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1903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组织部部长赵雨鑫为优秀团支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最后,刘孟迪从青年评议、团日活动开展以及青年大学习三方面进行工作解读。她谈到,校团委从考评材料、答辩展示等方面对基层团支部进行考评。同时,她建议各班团支书推进成员对“掌上华师”公众号的了解,认真完成问卷调查,确保青年大学习参与度。为了增加团日活动的趣味性,她提出各团支书可以加强与其他学院的交流,进一步创新团日活动内容和形式。

本次团支书联席会议总结了十一月份团日活动的经验,肯定了本学期各支部团日活动的学习成果。同时,此次会议各支部经验的分享将为下学期团日活动策划及开展提供借鉴。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团日活动的内容形式,提升团日活动吸引力,增强团组织凝聚力。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