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实践进行时:多彩活动体会服务情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2-1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谢泽婷)为深化劳动实践教育,2021年1月18日至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寒假进行劳动实践,让我院学子在动手实践、流汗出力的过程中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王效禹:参观军事博物馆)

 

(邹哲浩:打扫卫生)

 

(邹彤彤:晾衣服)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各式各样的劳动,通过拍摄照片或录制视频展示劳动成果,并以文字记录感悟。2020级吴宇凡亲手为家人准备一桌子热腾腾的饭菜,体味劳动带给自己与家人的满足感和幸福感;2019级邹哲浩和家人一同进行年前大扫除,感受热闹的过年气氛与温暖有爱的家庭氛围;2020级王效禹和家人满怀着对祖国和历史的敬意参观了军事博物馆;2020级齐元志愿参加村委换届选举活动,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出发,发挥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力量。这些丰富的活动展示了马院学子充实的假期生活,也体现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真谛。

 

(吴宇凡:做菜)

 

其中,2020级马黎志进行了一项结合师范专业及自身兴趣特长的劳动实践——形体助教。她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形体助教时从胆怯害羞到大方自如的过程,并表示:“这次的助教经历让我坚定了继续学习师范专业的信念,同时,我感到从事教育职业是十分幸运的事情。”

 

(马黎志:担任助教)

 

(谢梓杭:洗碗)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学子丰富的劳动实践经历,充分调动了我院学子参与劳动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引导学生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思想,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