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实践进行时:志愿劳动促进个人成长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2-2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永忠旺加)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的劳动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开了2021年寒假劳动实践活动。

2020级本科生许静参与了天台县城东派出所举办的防诈骗大学生宣传志愿活动,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在豪庭峰小区发放倡议书、防电信诈骗传单以及邀请居民进行防诈骗有奖答题。许静表示,虽然在防诈骗宣传工作中遭遇过拒绝与误解,但是看到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主动了解防诈骗知识时,内心充满了满足感。她认为这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交流能力,还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

(许静进行防诈骗宣传)

2020级本科生姚瑶积极参与家庭劳动。小年时她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日常生活中她扫地拖地、整理被褥,还主动承担在家做饭的任务;同时她担负起照顾家中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的重任。她表示劳动不仅使她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更使她拥有一个独立的人格,劳动已经成为了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姚瑶在照顾老人)

(赵月君在做饭)

(徐瑞霞在做饭)

                  (杨子锐在包饺子)

2019级本科生赵静的寒假劳动实践经历丰富。她既在辅导班给小朋友上课,也在回家后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向妈妈学习做菜,还和兄弟姐妹一起擦玻璃、贴窗花。她表示在给小朋友辅导过程中她收获了实践经验;在跟妈妈学做菜过程中,她享受与母亲相处的快乐时光;在与兄弟姐妹一起擦玻璃、贴窗花的欢声笑语中感受越来越浓的年味。她希望学校继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这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还能增进学生与家庭的感情。

 

(赵静在擦玻璃)

此次寒假劳动实践活动,提高了马院学子的劳动热情,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独特魅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院学子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观念,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