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实践进行时:以实践育人,传劳动薪火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2-2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袁铖;摄影 各实践人员)为深化劳动实践教育,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劳模精神,鼓励学生利用寒假开展家庭劳动、参与生产劳动和服务性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寒假期间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相关活动。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以家庭劳动为核心,同时鼓励各青年学生在保障个人安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下,走进社区开展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实践,以期树立劳动观念、强化劳动技能。劳动成果以照片、视频以及劳动感言的形式予以展示。

在家庭劳动实践活动中,学生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开展劳动实践。他们为家人做饭、整理房间、打扫家庭卫生、搬运货物等等。在系列劳动实践中,他们增进了与家人的情感,感激父母、体验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感悟“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院学子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条件下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活动。他们体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为来往社区的人测量体温、检查防疫行程码、进行有效信息登记。同时,他们还为不同群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每个人能够了解并配合疫情防护工作。

 

在寒假劳动实践过程中,我院学子对劳动产生了新的思考。2019级本科生刘亦婷谈到,经过2020年疫情的洗礼,她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家人的陪伴是弥足珍贵的,为父母分担家务是子女应尽的责任。2020级本科生李蕙同表示,在社区疫情防控劳动实践中,他感受到了身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所担当的责任与做出的贡献。

此次寒假劳动实践活动中,我院学子积极体验生活,感恩父母,为父母分担家庭劳务;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在日后学习生活之中,我院学子将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在劳动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