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耀风采,美丽年华丨美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永忠旺加;摄影 刘新武)为迎接妇女节到来,帮助学生增长专业美容知识,提升形象气质和审美品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5日在一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妆耀风采,美丽年华”美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专业化妆师陈莎莎和杨婷作为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本科生辅导员任奥博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办公室副主任赵静主持。


 

活动由邵莉莉致辞开启,邵莉莉表示,化妆是一个认识自我、发现自我的过程,更是一个接纳自我的过程,作为一名大学生,除了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还应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实现自身的综合发展奠定基础。学会化妆,不仅是改善自身形象的需要,也是将来每一个女生走上职场的必备条件。


活动开始,陈莎莎和杨婷为现场的女生进行美妆指导。陈莎莎围绕化妆步骤展开讲解,第一是清洁皮肤,做好护肤的基础,其次进行润肤、补水、隔离等步骤,最后进行画眉、画眼妆、涂口红等化妆工作,她强调化妆的浓度要根据不同的场合而定。讲解过后,指导老师从现场女生挑选模特进行演示,观众聚精会神地注视着陈莎莎的每一步动作,并结合指导老师所讲内容自主学习,在引导下参与化妆比赛。


在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进行化妆,将指导老师所讲的化妆技巧运用到实际操作当中,化妆技巧有明显的提高。指导老师根据现场的化妆情况,为每一位选手的妆容评定等级,并为她们颁发奖状。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马院学子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美妆技巧、而且让学生明确自我价值,以一种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去肯定自我热爱自我、尊重他人。通过此次意义非凡的美妆活动,相信马院学子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学期。

 

本次化妆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陈雨茗   齐元   罗晨怡

二等奖:李钟文   汪彤   刘懿莹

     马欣宇   肖瑶   吴孜怡

    邢心怡

三等奖:薛钰婷   覃怡   熊家露

    金莉杰   谢娇   江情晨

    张一博   李豆   茹柯耶

    王晨丽   何海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