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袁铖;摄影 永忠旺加)3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书联席会议于一号楼1101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孟迪出席会议,本研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各班团支书、班委参会。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邹哲浩主持。

会议伊始,刘孟迪指出团支书联席会议在传达院校两级团委工作指示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她也强调组织部当下主要任务是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五四表彰”申报活动、“百生讲坛”系列活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与寒暑假社会实践工作。最后她表示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积极投入庆祝百年华诞的筹备工作当中。

组织部部长赵雨鑫,副部长孙福泽、邹哲浩分别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与学社衔接事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五四表彰”申报活动以及“百生讲坛”系列活动等活动进行讲解。赵雨鑫提议尽快完成2020级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此外,她强调“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在“五四表彰”系列活动与支部评比活动中的重要性,支书动员学生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孙福泽介绍“五四表彰”系列活动评选项目,其中涉及到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团支部三个方面。同时,她说明了活动名额分配方式以及民主评议的评选方法。邹哲浩谈到,“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中,主讲人要注意材料上交截止时间、申报材料命名工作、及时关注相关群通知,鼓励各团支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支部建设特色与亮点。

最后,2018级、2019级本科生团支书分享“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建设经验。1901班团支书贺倩倩就优秀主讲人比赛进行文字材料整理经验分享。她认为,主讲人应当明确文字材料主题、创新形式方法。同时,她也鼓励2020级本科生积极参加“百生讲坛”系列活动,锻炼师范生技能。

本次团支书联席会议明确了组织部当前职责,对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团支部经验分享为日后的活动策划与开展提供借鉴。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升活动吸引力。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