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血脉永存续 百年风华奋进时丨喜乐课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永忠旺加;摄影 谢泽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7日在一号楼1101教室开展以“壮丽百年铸辉煌,齐心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喜乐课活动,通过回顾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来表达对党衷心的祝福。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飞,团委副书记刘孟迪、吴孜怡。活动由社团部王燕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一站到底政治课”、“朗诵比赛语文课”、“翻转课堂综合课”三部分。在“一站到底政治课”中,七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快速回答有关党史、国史的题目,充分展示了她们对党史国情的了解和熟悉。

“朗诵比赛语文课”中,五位选手通过朗诵的形式来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故事。选手们紧扣主题、饱含情感,利用视频、图片、文字等辅助材料,用激昂的声音生动地描绘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2020级齐元通过朗诵《弘扬长征精神,开启百年新征程》赞颂了中国共产党在长征时期艰苦奋斗、勇于战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2019级方倩以一首《党啊!我要向您赞美》让现场观众忆起党的曲折奋斗史,感念党对国家、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

 

“翻转课堂综合课”中,2020级李蕙同以《英烈不灭,精神永存》为主题,介绍校友恽代英的英雄事迹,丰富了观众对恽代英英烈形象、爱国精神的认识。2019级刘懿萱化身“小老师”向在场观众讲解韵母发音法,让观众在课堂中体会中华汉字文化的独特魅力。整个过程中,廖一帆、金莉杰、周娟等学生扮演者积极举手向授课老师提问,“刘老师”认真而不失幽默地进行反馈,“师生”间的双向互动为课堂增添趣味。

 

最后,孟飞对活动进行点评。孟飞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并表示从第一、二环节中的知识问答和朗诵中可以感受到参赛选手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热爱之情,从第三环节的授课中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作为未来人民教师的职业素养。同时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再接再厉,在理论学习与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喜乐课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锻炼师范生在授课时面对突发状况的反应能力,为将来的教师生涯积累宝贵的经验,也向党传达了马院学子真挚的祝愿,体现了马院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一站到底政治课

一等奖:周娟

二等奖:吴茂嘉

三等奖:李奕涛

朗诵比赛语文课

一等奖:李奕涛

二等奖:齐元

三等奖:张缘

翻转课堂综合课

一等奖:熊家露

二等奖:吴茂嘉   刘懿萱

三等奖:李蕙同    祝佳乐

         (“一站到底政治课”颁奖)

     (“朗诵比赛语文课”颁奖)

         (“翻转课堂综合课”颁奖)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