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之名,踏光而行”趣味运动会圆满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杨玥;摄影 张亚鹏)3月28日下午2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协办的“以春之名,踏光而行”趣味运动会在佑铭体育馆拉开帷幕,四院学子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趣味运动会分为学院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学院赛包括拔河与跳大两项活动,比赛双方都是10人一队。团体赛项目更为丰富,包括接力运乒乓球、定点投篮、猜歌名等,4人一组进行比赛。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学院赛正式开始,在拔河比赛中,各院协调好男女比例,迅速投入到竞赛的紧张状态中,势均力敌,不相上下。随后,未等大家热情退却,跳大绳比赛又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各院同学争先恐后越过一道道“绳索关卡”,赢得了观众的呐喊助威。稍作休息后,团体赛开启。首先,在接力运乒乓球赛中,各小组依次用球拍托球传至下一队员,尽管不时有球落地,但是在周围同学们的激励之下,最终各组都顺利完成任务。其次,在定点投篮的比赛中,各队中的女同胞们积极参与,由男同胞们打出配合,鼓舞了整个团队的比赛士气,取得了优异的投篮成绩,篮筐中满满的都是大家的热情。再次,是猜歌名比赛,每轮放五首歌,最先猜出三首歌曲并且唱出其中两句的队伍获胜。在这一过程中,部分歌曲旋律尚未结束便已有团队成员对答如流,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女生们出色的表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全场异口同声的赞叹。最后,在你划我猜的比赛中,各团队成员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划,举手投足的姿势引发全场笑声不断,虽难度较大,但正因如此才令人知晓默契配合的来之不易。时光飞逝,伴随着裁判员的挥手示意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一场比赛也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四院合办的“以春之名,踏光而行”趣味运动会将传统运动的竞技性与趣味性相融合,不仅沟通分享的方式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锻炼强健的体魄,同时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展现四院学子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审核:丁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