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 赞党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国情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1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永忠旺加;摄影 袁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于411日在一号楼1101教室开展以“知党明史立信念,礼赞百年峥嵘路”为主题的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孟迪、学生会主席张莉莉。本次比赛共有51名学生参加。

(主持人蔡晓诗介绍规则)

在首轮8分钟的笔试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争分夺秒地作答关于党史和国史的题目,最终十二名选手获得晋级资格。在第二轮双人对抗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抽签进行两两对抗的车轮战。参赛选手为争取晋级名额而积极迎战,其中2020级姚瑶和2019级黄欣然的竞争尤为激烈,两位选手保持着几乎一致的速度说出正确答案。由于两人难分伯仲,工作人员升级题目难度,但是两位选手依然面不改色,继续认真回答问题。而后姚瑶以一分的优势获得胜利,晋级到第三环节。

激烈角逐后,2020级姚瑶、2019级熊家露、2019级赵雨鑫三人进入决赛,为现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冠军争夺战。熊家露在决赛中反应灵敏、举牌迅速,连续获得答题权。姚瑶、赵雨鑫也不甘示弱,不断举牌取得答题机会。最后熊家露以6分的总成绩成为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

(笔试环节)

(六进三抢答环节)

(决赛环节)

此次活动聚焦国史党史让我院学子回顾党的峥嵘岁月、见证党领导下的巨大成就,以知识竞赛形式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后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党史、紧跟时事,共同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颁奖和合影)

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姚瑶  赵雨鑫   熊家露

二等奖:郭福英 付沥黎   万文萱

三等奖:张缘  程光瑜  郑彩玉

     胡芳  黄欣然   张继云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