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华图杯“未来教师风采大赛”初赛圆满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1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杨玥;摄影 阮妍青)5月15日下午1时30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六届华图杯“未来教师风采大赛”初赛在1号楼1101教满举办,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未来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未来教师的教学技能,多院学生积极参与,同台竞技,十分精彩。

首先,一号选手以诗文开头进行课堂引入,以其洪亮澄澈的声音点燃了原本沉闷的氛围,结合视频放映和端正的板书设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且通过突出重难点以在有限时间内达到最佳的讲授效果。其次,二号选手借助快板的力量对其历史发展的脉络进行展示,表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且运用问答式教学加深与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全场的师生“互动效应”。

再次,后两位选手以其清脆的声音,慰问式的口吻进行了对“诗情”的探索,逐字逐句的描绘诗人的心境,分别为同学们营造出了一幅“愁美”的江南夜景和“幽美”的春景,引得全场为此沉醉,纷纷赞不绝口。紧接着,五号选手以案例和视频解析进行了课堂导入,虽期间突发视频放映问题,但仍没有打乱其镇定心理,泰然自若的缓解了场上的尴尬氛围,顺利进行了人民群众问题的讲解,图文并茂地以长线比做英雄人物,短线比做普通个人,明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值得一提的是八号选手用插画的形式,讲述了关于“父亲”的主题,展现了父亲高大强健的身躯、幽默风趣的个性,表达了对父亲的崇拜和敬爱,突显了感恩教育的重要性。良久,比赛进入尾声,评委们对参赛者们耐心地进行点评,指出讲解过程应释放展现力,强调对学生进行分层次教学以及情感传输,加强与学生们的眼神交流。最后,伴随着场上不绝于耳的掌声,本次比赛圆满落幕,共15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给热爱教师行业的每位同学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使大家在这个公共舞台上竞技比拼,相互学习,既充分展现自身的才华,又找到了不足之处且觅得其他优秀教师身上的闪光点,真正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向着名师的道路前进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