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刘新武 ;摄影 谢泽婷)5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分享会于1101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非公费师范生刘慧剑、王晨,公费师范生薛守洋为同学们面对面分享考研、保研、就业方面的经验。

 

刘慧剑以排名第五的优异成绩考取南开大学研究生。她从考研备考计划、备考误区、复试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刘慧剑强调,准备考研要清楚自己每个阶段的任务,并把任务细化到每一天的学习。针对考研备考中有许多同学照搬他人学习方法的现象,刘慧剑建议同学在参考他人学习方法后,选取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刘慧剑结合自己考研后期复习政治的经验分享道,备考过程中要避免走入盲目刷题的误区,做题过后应多反思总结。

 

王晨从保研流程和保研准备两方面分享了保研方面的经验。分享中,王晨介绍了保研中的加分项目并鼓励有保研想法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在比赛中锻炼自我。王晨还强调,保研准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需要长期努力,健康的身体、愉悦的心情、畅通的信息这些隐形因素也不可忽略。对于保研专业的选择,王晨建议同学多了解相关专业的研究方向与前沿问题。

薛守洋围绕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关于就业单位的选择,薛守洋强调应届毕业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就业单位人才要求两方面综合考量。结合自身面试经历,薛守洋指出师范生技能是公费师范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建议公费师范生积极参加师范生技能比赛,多观看相关比赛视频,以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分享会旨在解答马院学子对于考研、保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帮助马院学子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更激励着马院学子追赶榜样脚步,把握青春年华。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