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我来讲 青春话担当|我院六名学子入围2021年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复赛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3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永忠旺加;摄影 刘新武)5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复赛在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举行。我院范梦宇、赵震西、陈晨、陈祥翠、杨晓芳、陈梦佳六位选手成功进入复赛。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字媒体系副教授谭政、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博士金姣、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指导团主讲王泳涵、2019年“百生讲坛”省赛金奖王岚担任复赛评委。

范梦宇从做政治坚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做本领过硬、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做修德明辨、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展开演讲,呼吁新时代青年争做时代新人,共筑青春梦想。

赵震西以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为导入,致敬戍边英雄肖思远。从文弱书生到坚强战士,肖思远用鲜血和生命向祖国和人民递交了一份不朽的答卷。赵震西讲道:“正是无数个英雄的义无反顾,才有如今的百姓安康,祖国富强。”

陈晨以“以青年之光,照耀前方”为主题,以《觉醒年代》中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为依托,传递无数先觉者、先行者的精神并借此敬慰那些披荆斩棘的革命先辈。陈祥翠以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为线索,讲述民族英雄身上所展现的伟大精神。她表示,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珍惜当下、紧跟党走。

杨晓芳、陈梦佳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讲述中国扶贫攻坚的动人故事。她们讲道:“我们之所以能够从容地应对惊涛骇浪,凝聚起砥砺前行的万丈豪情,离不开无数奋斗者的挺身而出,勇敢担当,每一个奋斗者都在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次活动旨在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在比赛中,我院选手青春飞扬,展现了马院学子的风采。未来,我院学子将继续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