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青春”四校团队建设暨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6-0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陈思;摄影 孟恒艳 郭蓉)美好春光,不负韶华。2021年6月5日上午8点30分,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的“活力青春”四校团队建设暨联谊活动在乒羽中心后的篮球场举行,各院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最开始,同学们各自选择喜欢颜色的手环,根据手环颜色分成红、橙、黄、绿、蓝五个小组。本次活动共有六个游戏。首先是“五毛一块”,男生代表五毛,女生代表一块,大家围成圈。主持人喊出数字,男女生需找到同伴组出相应数字,组合失败的成员淘汰,游戏共三轮,最终留在场上的队伍获胜。第二个游戏是“铁甲战车”,每组把条幅制作成圈,脚踩条幅进行五十米赛跑接力。

第三个游戏是“爱的魔力转圈接力赛”,四名队员以转圈的形式将缠绕在腰间的绳子传递到下一个人的腰上,其他两名队员吹气球并将其夹到背上运送到指定地点。赛声响起,参赛队员开始转圈并探索出各种方法以“安全护送”气球,同学们灵活的身姿在阳光下更显朝气蓬勃。第四个游戏是“你划我猜”,由对方队员出题,小组成员依次比划,最后一名同学回答,同学们都发散思维争取给出有挑战性的题目。游戏开始,为了让同学猜出正确答案,各小组成员竭尽全力进行比划。

第五个游戏是“穿衣接力”,小组成员站成一排,赛前第一位同学将衣服穿好,游戏开始后,依次将衣服脱下往后传递,直至最后一名成员穿上衣服。最后一个游戏是“积少成多”,组员们用嘴含着纸杯依次将杯里的水传递至最后一位同学并将其倒入容器中。经过前面游戏的团结合作,每个小组内部都培养出了默契,大家有条不紊地传递着水,六分钟里大家丝毫不放松,一个接一个秩序井然。

本次活动根据每组游戏时长的长短决出前三名,但无论是否获得名次,相信每位同学都体会到了游戏的快乐以及齐心协力做一件事的成就感。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还增强了各个学校同学之间的联系,培养了学生干部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