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派对,精彩无限|我院第六届logic party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6-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雅菁;摄影李晨曦)为巩固逻辑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增进同学交流,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我院逻辑学课堂的第六届LOGIC PARTY于6月25日晚举办。宋荣老师及全体课堂同学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本科生马黎志,林璐妍主持。

活动由逻辑一、二班成员以组为单位进行表演。逻辑一班拉开了表演的帷幕,第九组以歌曲《穷开心》为蓝本,重新填词,引起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第三组带来推理悬疑情景剧《谎言与真相》,结构完整的剧情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令人敬佩不已;第四组带来家庭情景剧《大家都别吵了》,以家庭中频频爆出的搞笑对话,联系逻辑学知识;第五组带来推理小品《犬与兔》,为我们揭晓占卜师被杀害的秘密;第一组带来群口相声《用逻辑看生活》,通过每个人对生活中不合逻辑之处的分析,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第六组带来话剧《他们的猜想》,室友和快递小哥就女生退学原因共同展开猜想;第八组带来推理情景剧《446寝杀人案》,观众与演员们进行深度交互;第七组带来《曲中词人之逻辑错误》,用逻辑的眼光盘点脍炙人口的歌曲,呈现了诸多新的发现;第二组的欢乐情景剧《面试》,让观众在趣味中思考逻辑的价值与意义。

(图为节目《犬与兔》)


稍作休息后,逻辑二班精彩继续。第八组带来情景剧《霸王面》,吃面这一生活化的场景因逻辑错误而变得戏剧化,让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思考其中的逻辑道理;第五组表演《逻辑之声》,模仿中国好声音的选秀形式,带来一场听觉盛宴;第二组带来情景剧《错位时空》,逻辑贯穿时空大背景与具体小情境,与我们相约三生三世;第六组带来综艺秀《逻辑大本营》,四位“逻辑偶像”为争夺最终的神秘大奖而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逻辑大比拼;第四组带来改编歌曲《逻辑学之歌》,借《生僻字》之曲,重新填词,表达对逻辑的无限热爱;第九组带来推理剧《囚徒困境》,警官利用囚徒困境原理进行审讯,终于真相大白;第一组的情景剧《生活中的逻辑错误》以接地气的剧情,引发大家的共鸣;第三组模仿电影片段《东方快车谋杀案》中的推理环节,展现其中蕴含的逻辑知识;第七组改编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正义的大法官运用逻辑和法律,将安东尼奥挽救于死亡边缘。

93FB3

(图为节目《威尼斯商人》)


最后,宋荣老师分别对两班表演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从逻辑的视角展现出来的表演效果和派对氛围,同时回忆这几个月以来逻辑学课堂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无论是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实践环节的调研,抑或是线上线下的研讨,都充分展现了2020级思政专业同学们的逻辑素养和独特精神风貌。


F97EC



16720


至此,我院普通逻辑学第六届LOGIC PART圆满结束。

(审核:李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