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师范生,马院展风采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9-2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谢泽婷;摄影 吴宇凡)9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暨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选拔赛在一号楼1101教室举行。2020级辅导员蔡珺恺,2021级辅导员余逸飞,团委副书记赵雨鑫、孙福泽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1A636

(活动评委)


本次比赛中参赛团队同时展示团支部活力与师范生风采。思政2002团支部手挥红旗、声音朗朗,以情景剧的形式,配合歌舞表演,展示了团支部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思政1901团支部运用歌曲串烧的方式,热情洋溢地唱出了这个师范生集体的青春风貌;思政2001团支部结合朗诵与情景剧,让观众身临其境,重返抗战年代;思政2003团支部以《恽代英》情景剧表演为开场,串连支部成员们一年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在回忆中品味集体生活的各种感动;思政1903团支部用娓娓朗诵声与歌声带领观众回到两年前的武汉,也追忆着两年前的思政1903这个青春集体;思政1902团支部用一首《中国少年说》展示支部的昂扬风貌,唱响师范生们的风华正茂。


163B3

(思政2002团支部)


15F80

(思政1901团支部)


F780E

(思政2001团支部)


CC447

(思政2003团支部)

F493B

(思政1903团支部)


F1C8A

(思政1902团支部)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分别从材料撰写与舞台展示两个方面指出各个团支部的优劣之处。余逸飞寄语各参赛团支部:“在我印象中,马院学子永远充满活力、始终敢为人先,长期以来学院的基层团支部建设也是充满惊喜与特色。恰逢盛世,共攀新高,如今学院迈入全国重点马院的行列、站稳国内高水平学院的位次,我们基层团支部和师范生集体更要做好支部建设和师范生技能提升,彰显马院学子的青春使命和时代担当。”


B06BA

(余逸飞发言)


此次“百生讲坛”与“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不仅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扎实的师范生技能,也展现了各团支部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强了我院基层团支部的影响力、战斗力、生命力,引导广大马院学子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支部建设中去。



获奖名单:

一等奖:2003团支部

二等奖:2001团支部、2002团支部

三等奖:1901团支部、1902团支部、1903团支部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