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支部力量,服务马院学子:本学期我院第一次团支书联席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0-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滕娇娇;摄影 黄楚宇)10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团支书联席会议在1号楼1101教室举办。我院本科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班团支书、班长、宣传委员参与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史可佳主持。

(史可佳:主持)

会议分为团日活动介绍、优秀团支部经验分享以及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优秀团支部颁奖三个部分。会议伊始,史可佳就团日活动相关内容和评分细则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团日活动材料上交时间要作为硬指标,活动策划要求格式规范、主题新颖,并鼓励各团支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

(马黎志: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环节,2003班长马黎志结合团日活动实践经验,活动开展、面临困难撰写材料三方面入手,对如何办好团日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于如何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她强调活动开展要多听取学生建议,要致力于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办学生满意、学生感兴趣的活动,最终才能达到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扩大团支部影响力的效果

(齐元:考评讲解)

会议第三项,组织部部长齐元对青年大学习的评选方案进行详细讲解。齐元指出,在青年大学习评选过程中,首先看个人或团支部整体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并在此基础上比较其完成速度,从而选出先进个人或团支部。她强调,各团支部需要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积极组织各班成员参与党史学习,在学习中增强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最后,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组织部根据前期青年大学习具体完成情况,为优秀个人与集体颁发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及优秀团支部奖状。

(优秀支部:2002班团支部)

本次团支书联席会议明确了团支部考评要求,总结了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经验,加强了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为今后各个团支部开展活动提供良好的标尺和开端。


获奖名单:

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

1901班:邹哲浩、常可柔、刘亦婷;1902班:刘艺雯、张缘、肖玲娜

1903班:高赫、梁子慧、白怡凡;2001班:沈雪妍、廖一帆、唐西亚

2002班:全晓薇、吴倩、赵榕;2003班:赵月君、王佳怡、袁铖


优秀团支部:

一等奖:2002班团支部

二等奖:2001班团支部、2003班团支部

三等奖:1901班团支部、1902班团支部1903班团支部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