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星火相传丨我院2003团支部获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三等奖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0-1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黄天锡;摄影 贵诗婷)10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行。中国青年报湖北站站长雷宇、华中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夏守信、湖北顺丰党委工会主席张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梦觉、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凌继霄担任决赛评委。我院本科2003团支部经前期答辩、风采展示,在层层筛选下成功入围决赛。



2003团支部以“弦歌不辍,星火相传”为主题,分三个部分演绎了薪火相传的恽代英精神。2003团支部重现了那个黑暗年代里,恽代英因坚持革命、启发青年而遭受反动派迫害的经历,回顾了恽代英在狱中的铮铮誓言,让现场观众切身体会到恽代英的风骨与气节。随后,场景切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日常课堂。课堂上,同学们正认真学习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中的考虑》一文,从文章中体悟马克思为人类解放而奋斗的初心。告别课堂,2003团支部带着大家畅想2035年的自己。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愿景,或想成为高中思政教师,或想成为大学思政老师,或想成为服务人民的基层干部……同学们勇敢地表达出为祖国育才、为人民服务的愿望,以实际行动传承前辈的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评委夏守信在点评2003团支部的表演时说道,我们深挖恽代英精神,就是要用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来塑造我们的政治品德,为我们今后团支部走得更稳、走的更实奠定信念基础。在提到团支部建设时,夏守信指出,所有的团员同学们都应该围绕突出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彰显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来做文章,要一点一滴地去做,要一点一滴地去落实,最后落脚到更好地提升我们团支部的组织力、服务力、引领力和大局贡献度。


经过评委的打分和主办方的核算,我院本科2003团支部荣获此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三等奖。活动结束后,2003团支部书记俞宏伟有感而发:“感谢2003支部的每一位同学,尤其是参与展演的同学和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完美展现出我们支部的活力与风采。相信在未来两年中,2003支部将继续保持团结友爱,好学博采的理念,继续努力,拼搏自强,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我们!”恽代英的扮演者王家豪说:“在这一次的活力团支部评选中,我看到了各个学院优秀团支部的青春活力,更是让我们马院团支部的向心力和生命力被更多的学院看到,彰显我们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信念。



本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旨在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团课。活动中,我院选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风采。未来,我院学子将继续传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