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干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0-1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晋玮;摄影 黄天锡)10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干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一号楼1101教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邹泽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邵莉莉、院团委书记赵芸逸、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蔡珺恺、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余逸飞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方思佳主持。

6A2F

开班典礼上,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后,校团委副书记邹泽沛致辞。在讲话中,邹泽沛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深厚情感,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在校内外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高度肯定。邹泽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干部能带着爱心、带着热情、带着思考来做团学工作,注意将理论学习与团学工作结合,共同打造桂子山上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品牌。

31B6E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白晨熙详细地介绍了团干培训的课程内容及考核制度。本次培训分为理想信念教育、公文写作培训、新闻稿写作及摄影技能培训、office办公软件使用培训,旨在帮助团委学生会成员明确自身责任和提升实践能力。

2956F

开班典礼后,由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新成员主讲第一课。在课上,邵莉莉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历史,并表达了对团委学生会未来工作的期待。她结合团委学生会工作实际情况与自身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地位、作用、使命和重点任务。随后,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要以高标准要求自我,明确个人学业与发展规划,并要明晰团学干部肩上的使命与担当,不断打造具备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的优质活动。

2B702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干培训开班典礼结束后,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举行。会上,首先由院团委书记赵芸逸为本次大会作动员讲话。赵芸逸以诙谐的语言回顾了往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并对团委学生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能够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精神,助力团学工作再创辉煌。

38DD9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部门定位、工作回顾、未来计划三个层面作部门工作汇报。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干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

19BC7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