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以落英携长风,不负映雪暗花灯:专访男子1500米小组第一名杨京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1-0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嘉睿;摄影 谢泽婷1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男子组1500米长跑比赛在佑铭体育场举行。虽有些许落雨,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参赛选手杨京仍沉着冷静,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最终斩获男子1500米小组第一名、决赛第十八名的优异成绩。


杨京是马院2020级研究生,擅长各类长跑项目,其中,5000米是杨京的主攻项目。生活中的杨京是一个拥有较强逻辑思维的人,在日常体育运动之外,他喜欢推理类小说和电影。尤其是在劳累的体育运动之后,阅读推理小说能帮助他缓解身体的疲劳。


杨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真正练习跑步的时间只有一个半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意料之外的。其实这次的成绩跟其他小组同学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但于我个人而言有比较大的意义,比我在赛前自测的成绩提高了不少”。科学而合理的训练是杨京短时间快速进步的秘诀。他对自我的短板进行了深入的反思,不仅努力与同学结伴学习与长跑相关的理论知识,还在课余时间进行了多次长距离拉练。此外,他比较注重有氧慢跑和间歇跑的组合训练,并认为正是组合训练对提高成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当谈到对热爱长跑的初学者的建议时,杨京强调,基础的体育理论知识对于入门级的跑步运动员而言十分重要。它不仅可以避免部分不科学训练给身体带来的损害,还可以提高训练的效率,使成绩得以迅速地提高。



赛场之外,杨京提到他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帮助,深深体会到了马院集体对运动员的关心与爱护。他非常感谢所有热心服务的同学,感谢运动会给他了一个认识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在欣喜于自我进步的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运动员们都可以在体育竞赛中发光出彩,并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运动起来,增强体质,为生活和学习打好身体基础。他衷心希望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能让更多同学体会到体育锻炼的快乐,进而促进华中师范大学在体育竞赛领域的蓬勃发展。



最后,杨京表示他依然会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并期待在下一年运动会中再创佳绩。“更高,更快,更强”,马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力拼搏、超越自我的竞赛精神。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