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体育精神 尽显马院风采 | 校运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彩回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1-0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晋玮;摄影 黄楚宇 谢泽婷 黄天锡 刘晋玮 贵诗婷 滕娇娇)116日,随着闭幕式的结束,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这场为期两天的运动盛宴落下了帷幕。本次运动会上,马院学子们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赛事和志愿活动。运动员们斗志昂扬,秉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积极参与比赛;志愿者们热情地投身志愿服务,为场内运动员、场外观众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持;团委学生会快速响应、有序调度、合理安排,确保马院与学校在运动会工作中的高效对接,维持了活动开展的秩序。无论是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还是无私奉献的幕后英雄,都生动地展示着马院同学高涨的热情、坚毅的品质,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阵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方阵展示中,马院方阵队融合红色历史,回顾五四运动、红船建党、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北京奥运、建党百年等光辉历程,凸显马院红色底色。马院方阵队独具特色的展示获得了大量来自各级领导、老师、本院及其他学院同学的好评。



本届运动会上,我院在男子跳高、男子1500米长跑等项目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在男子跳高比赛中,我院2021级运动员黄天锡表现突出,在130厘米、135厘米的高度上都挑战成功,在挑战140厘米的高度时,更是以一套流畅的助跑、起跳、背跃动作,顺利越过横杆,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最终,黄天锡在跳高项目中取得了145厘米的优秀成绩。


undefined


在男子1500米中长跑中,我院2020级研究生运动员杨京在比赛开始时快速进入状态,找准了步伐与节奏,在保存体力的同时保持合理的速度。第三个整圈结束后,他逐渐加大摆臂,下沉重心,开始加速,进入第一梯队。最后,杨京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完赛。



我院2020级运动员王效禹参与男子400米比赛。400米跑是一个需要兼顾爆发力与耐力的项目,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王效禹在比赛前半段保持稳定的速度,在距终点线一百余米的地方开始加速,最后顺利完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集体项目同样不失精彩。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比赛中,每一位参赛的选手们都铆足了劲。大家为动作较快的同学欢呼,也为力气相对较小的同学加油鼓劲。



马院学子的身影,出现在佑铭体育场的每一场比赛中。每一个风华正茂的身影,每一声顽强拼搏的呐喊,每一滴汗水,都是马院风采的展现,都是对青春激扬的诠释。










除了赛场上奋斗的运动员,幕后积极组织协作的团委学生会成员、志愿者们,热心的观众们,都是本次运动会上亮丽的风景线。2021级罗玉铉同学是本次男子1500米比赛陪跑的志愿者,在运动员几乎达到体能极限的时候,罗玉铉同学给予了他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李钰、何雨颐同学每天早上来到观众席,都会贴心地在黑板上写出今日赛程;每天比赛结束后,周福来等同学都积极组织并参与卫生打扫,营造良好的观赛环境……正是这些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的观众、志愿者们,为比赛、观赛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每个人都是杰出的马院学子,都是马院风采的展示者、代表者。






本次运动会圆满落幕,而体育精神不止,马院风采常青,马院同学们将继续发扬体育精神,做好马院故事的亲历者、创造者和马院精神的传承者,秉承优良精神品质,不断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