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团支部微光,点亮马院发展路:我院开展第二次团支书联席会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1-1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黄楚宇;摄影 刘晋玮)1112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团支书联席会议在一号楼217教室举办。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各班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石梦洋主持。

会议分为十月团日活动材料反馈、我院“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反馈、本科2020级、2021级各支部团支书和宣传委员交流宣传工作心得三个部分。

会议伊始,组织部副部长史可佳以2021级本科生团日活动材料为例进行讲解。史可佳指出团日活动材料命名、活动策划案格式、活动照片和新闻稿宣传存在的问题,并对此予以了修改建议。此外,史可佳对团日活动材料评分重点的更新内容进行了讲解,包括活动照片的规格和数量、活动总结的文书化表达和新闻宣传三个方面的评分细节。最后,史可佳肯定了2021级本科生第一次团日活动的成果,并期望2021级本科生可以在未来开展更具创新性的团日活动。

组织部部长齐元对我院“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予以反馈。齐元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呼吁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针对我院 “青年大学习”总体学习率不高的问题,齐元希望各班团支书吸取前期经验教训、借鉴学习他人优秀经验,采取积极有为的措施提高本班“青年大学习”学习率。

随后,本科2020级、2021级各支部团支书、宣传委员交流新闻稿写作心得和官方QQ运营经验。2003班宣传委员杨子锐通过分享本班团日活动宣传工作中曾出现的问题,给2021级各团支部提供了新闻稿撰写和班级官方QQ运营的建议。在新闻稿方面,她指出新闻稿表述要客观,字数应控制在400字左右,图片要丰富多彩;在班级官方QQ运营方面,她强调了官方QQ的名称和头像要有班级特色,发表说说时需要带上相关话题,说说内容要丰富多样。

2002班、2001班宣传委员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补充。2002班宣传委员祝佳乐在官方QQ运营上强调说说的内容应避免使用敏感词,并应注重说说发布的及时性。除此之外,她呼吁2021级各团支部要广泛发动班级同学为团日活动的宣传贡献力量。2001班宣传委员獭建一主要围绕新闻稿写作进行了补充。她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撰写新闻稿的称谓和如何提高新闻稿撰写速度。

本次团支书联席会议反馈了团日活动材料上交情况和“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促使各团支部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为日后我院团支部建设凝集力量进而稳步前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