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春秋融世贸,一朝喜乐道古今丨我院社团部举办喜乐课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1-1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黄天锡;摄影 滕娇娇)11月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喜乐课活动在一号楼1201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芸逸,本科生辅导员余逸飞,学生会主席白晨熙、副主席方思佳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许覃科主持。

活动伊始,赵芸逸发表致辞。他表示,加入世贸组织是中国在参与国际贸易规则制定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本次喜乐课活动的开展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为契机,能够增进马院学子对这一历史事件的了解,同时锻炼沟通能力,为他们今后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基础。

本次喜乐课主要分为政治课和历史课两部分。政治课上,选手参加抢答活动,回答与世贸组织相关的时政新闻问题。经过第一轮的抢答,八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一站到底”环节,在此环节,八位选手互不相让,展开激烈的竞争。一次次自信的站起,一次次正确的回答,展现出马院学子丰富的知识积累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历史课上,主讲人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新世纪以来中国的杰出人物和他们的动人事迹。王家豪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大山中的教师”张玉滚,详细介绍了张玉滚扎根泥土、发动亲友帮助学生的事迹,他以扁担为喻,歌颂了乡村教师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美好品质。齐元以 “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教师”这一问题引入,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开在大山中的花”——张桂梅的故事,让观众在积极思考中领悟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

至此,本次喜乐课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将时政知识趣味化,同时打造声色结合的宣讲课堂,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时政知识、在沉浸式课堂中收获点滴感动,展现了马院学子蓬勃的青春活力。

获奖情况:

政治课:

一等奖:郭鹏

二等奖:党仪,赵榕,贵诗婷

三等奖:杨晓庆,徐瑞霞,黄欣然,梁思琪

历史课:
一等奖:王家豪
二等奖:许静,张翼扬,齐元
三等奖:俞宏伟,袁铖,陈俊旭,邹彤彤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