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励行 维实维新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团干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1-2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嘉睿;摄影 黄天锡)11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团干培训结课典礼于一号楼1101教室举行。本次结业典礼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主办,院团委学生会调研与培训中心承办,院团委书记赵芸逸、团委副书记赵雨鑫、孙福泽、贺倩倩、学生会副主席方思佳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调研与培训中心主任俞宏伟主持。

此次活动以答辩的形式展开,共有十二个部门参与,各个部门分别从活动介绍、活动开展过程、活动总结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组织部以“强团员本领,迎建党百年 ”为主题,筹划微团课大赛,旨在发挥以赛促学的导向作用,培养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列研究会借“见信如晤怀远思承正气,颂风骨续华章”为序,将“给革命先烈写信”作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征集稿件;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出“及人之老,阡陌成昭”,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与劳育中心以“执笔丹青,绽放艺彩”为题规划创艺绘袋活动,面向马院全体本科生征集作品,用劳育涵养美育;采编部拟题“诗画华师,情意生活”,计划开展摄影作品、诗文征集活动,鼓励学生留心观察生活中的美好,挖掘身边的精彩瞬间;技术部举行拍客大赛,面向全院征稿,以展现华师人文底蕴。

办公室开展明信片寄送活动,倡导体验文字的温度,凛冬虽寒万物,而素笺可颂温情;调研与培训中心提出“青春小马,风采飞扬”,旨在通过宿舍时装秀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审美鉴赏能力;文体中心诗引“物候桃始华,一夜醉花灯”,穿越时光洪流,体味经典花间游;维权与服务中心以“给你一支开放麦”为主题,筹划舞台表演活动,突出表演、治愈、交友、开放特点;师范生训测部拟开展思政学科知识竞赛,让马院学子们学思政春风化雨,明理论润物无声;社团部计划举办“百年团旗歌伟业,万卷乾坤颂华章”系列读书分享会活动,在交流分享中体验读书氛围,感受读书乐趣。

活动最后,赵芸逸进行活动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汇报成果,希望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在团干培训中增强对马院的认同感,在培训学习中收获快乐,成就更好的马院团委学生会。

伏夜暂凭灯御案,纵虽倾云仍不慢。马院学子积极投身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增长自身才干、丰富工作经验,在结业典礼中汇报了兼具创新性与可行性的活动策划,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马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努力奋斗、追求进步的精神风貌。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