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两大组织干部制度建设会议暨第三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2-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黎梦婷;摄影 殷淑霞)1129日中午12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在1号楼1101举办两大组织干部制度建设会议暨第三次例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及全体研究生会和团总支成员参与其中。本次例会由团总支书记曾林康主持。

会上,董俊敏老师从了解定位、做好工作、提点希望三方面发表讲话。首先,关于了解定位,他强调,要明晰两大组织的定位,两大组织是为了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组织,是服务衍生培养的组织,是党政组织的助手。组织成员们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服务同学得到锻炼,这是成果而不是目的。他指出,研究生日常思政工作是“1+3+3+1”的工作。要将“立德树人”这条主线贯彻到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好重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理辅导、就业指导;要加强学生学业管理、学生工作指导、党建工作三项日常管理;要注重学生能力的提升,两大组织举办的活动,如学术沙龙,应当主动提出需求和想法,让活动更有利于学生们的思想素质、学术能力、科研能力的提升和个人成长。其次要做好工作。董俊敏老师提出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主题,我们正处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学生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要肩负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开始人生新征程,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在主动担当中成才。聚焦主业,两大组织要做好工作规划,以便达到最优的工作效果,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品牌。聚焦主角,要明确组织成员有两重身份,不仅是学生干部也是学生,要把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平衡。最后,董俊敏老师对两大组织所有成员表达了深切希望。他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打造有特色的品牌活动。除此之外还要加组织内部强制度建设。基于此,老师提出了三条建议,主要是希望两大组织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份阅读书单,能够开展有意义的演讲活动,并且要在加强文化建设方面下功夫。同时,老师也对两大组织所有成员提出六点要求,即一是恪守学生本分,二是牢记学生组织的宗旨,三是永葆理想主义的情怀,四是扎实做事,五是营造平等的氛围,六是摒弃不良的习气。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研会各部门负责人就11月份工作状况进行简要汇报,并对12月工作作出简要规划。各部门负责人表示,11月份我们承办了各类活动,每次活动的顺利展开离不开每位成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发掘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进行总结,以便于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工作质量的提高。奋斗无止境,我们永远在路上,各部门成员要再接再厉,共同创造我们研会的新形象、新面貌。

最后,干事代表发言。体育部干事郑新辉就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分享。学术部干事尹佳琪就近期工作作小结,并提出展望,希望研会成员能够在学生工作中得到各方面的能力提升,遇到问题时,每一个人都能独当一面。新闻采编部干事骆贺敏对大家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反思自身工作不足,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新采和办公室的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两大组织所有成员不仅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职责,也更明确了今后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前行,以便于更好地为服务好同学和学院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