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团旗歌伟业,万卷乾坤颂华章丨第二期读书分享会如期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5-2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滕娇娇;摄影 贵诗婷)5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团旗歌伟业,万卷乾坤颂华章”读书分享会第二期在倍阅书店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寓凡、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校社团指导中心指导老师胡羽出席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部部长余楚权担任主持人。

本期共有五人分享书目。2020级本科生王艺勤带来《我是共产党员:被点赞的当代楷模》一文,她以优秀共产党人黄文秀的事迹为例,发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同时代紧密相连”的感悟。2021级硕士研究生程彩乐分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对比昔日与今时的中国国力,得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更应脚踏实地、仰望苍芎的结论。2021级本科生雷绍佶在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时,结合网络上郭继承老师视频爆火的原因,重点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

在点评环节,王寓凡总结,三位主讲人分别讲述了怎样认识青年党员、当代青年的责任以及青年应该怎样做三个问题,归根结底都是青年问题。他提到:“青年肩负起的是一个时代的使命,对此,当代青年要有责任感,对国家、对历史、对未来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学会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攻坚克难。”

接着,2019级本科生邹哲浩讲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2021级硕士研究生蔡沐琳分享《青春百年,从“新”出发》,讲述建团一百年来中国青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交流环节上,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雷绍佶分享自己的思考,他说:“在北京师范大学,就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问题上,总书记提出了‘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同时也是总书记对师范生的要求,是我追求的目标。”

至此,本期读书分享会落下帷幕。此次分享会展现了马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青春斗志,进一步激励了学生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愿今后马院学子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争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先锋力量。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