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融思政,北门传新风:“青马红心”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7-1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皮久驰;摄影:谢泽婷 田桂菊) 712日,“青马红心”实践团于北门社区开展以“相约在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课程,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冬奥主题课程,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夏日炎炎,也抵挡不住孩子们对冬奥高涨的热情。志愿者们带同学们制作奥运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再现冬奥风采。

本次课程以“弘扬民族精神,播种中国梦想”为内核,贴近学生生活,为新生一代灌输中国理论,中国精神。志愿者田桂菊从奥运起源、奥运会场、奥运意义、奥运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课程,详细展示了冬奥的魅力与风采。从冰墩墩到和平鸽,从谷爱凌到武大靖,以中国理念引领学生三观建设,以模范榜样指引学生成长,鼓励同学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在课堂互动环节,田桂菊提出关于梦想的话题,同学们积极举手,课堂氛围热烈。谈及梦想,同学们都积极发言,热切表达自己藏在心底的理想。小朋友们高举右手,一声声回答中飞出一个个梦想。胸中有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每一孩子都像一颗颗星星,发出淡淡的光晕,偶尔闪烁,常常惊喜。

同学们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感染下,对运动和竞赛有了更多的兴趣,对于赛场上英姿勃发的身影也更加向往。志愿者借此契机引入习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小灌输,从点滴处灌输,为同学们提供核心信念指引和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正确导向。

冬奥已然过去,精彩仍在继续。精神不是永恒,永恒的是传承。在支教路上为学生们打造一堂冬奥主题思政课,以多彩的形式展现大国风范,以多样的精神文化,凸显中国理念。从和平鸽到雪花舞,带来的是和平与团结,从谷爱凌到武大靖,教会的是为国争光与砥砺成长。“青马红心”实践团会继续将思政带进课堂,让光亮指引成长。乐育助学共成长,“青马红心”在路上!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