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红心”实践团:科学课张力无限,育青苗责任在肩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7-1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程朵朵;摄影 石浩冉 卢文丽)7月1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红心”实践团走进荆门市苏畈桥社区希望家园,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主题课——“水的奥秘”。志愿者程朵朵通过三个科学实验,由浅入深地讲授了“水的张力”这一物理知识,启发孩子们思考日常生活现象背后的科学知识,培养学生以科学眼光看世界,同时激发学生对科学、物理知识的兴趣,为日后相关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

(图为“青马红心”实践团志愿者为暑期班孩子讲解课程内容 石浩冉摄)

(图为“青马红心”实践团志愿者邀请暑期班孩子上台做实验 石浩冉摄)

(图为暑期班孩子积极回答问题 石浩冉摄)

(图为暑期班孩子积极回答问题 石浩冉摄)

(图为志愿者老师邀请孩子们上台近距离观察实验现象 石浩冉摄)

(图为志愿者老师在课末号召孩子们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石浩冉摄)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