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展风采,青马红心筑梦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8-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黄楚宇摄影 吴宇凡)7月29日,荆门市东宝区“希望家园”暑期班结业汇演在长宁实验学校礼堂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共青团东宝区委书记徐美玲、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芸逸以及各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红心”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全体成员及“希望家园”各建设点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汇演,实践团成员张致源、石浩冉担任主持人。

各个建设点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通过线上和线下互动的形式共同完成9个汇演节目。互动表演展现了孩子们与大学生志愿者的默契,流露出孩子们与大学生志愿者之间真挚的感情,汇演节目惊喜连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1A3E3

实践团节目《点亮自己,照亮时代》压轴出场。实践团将华中师范大学校歌和朗诵词巧妙结合:在铿锵有力的朗诵中,实践团成员发出“点亮自己,照亮时代”的青春誓言,表达“争先锋,作表率”的决心;在声情并茂的歌声里,实践团成员唱出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华师风采,彰显了“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精神。汇演节目《点亮自己,照亮时代》蕴含着实践团成员们在为期21天的实践活动中的深切感悟,闪烁着“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凝聚着新时代青年的奋进力量。

汇演临近尾声,徐美玲致辞。徐美玲在发言中肯定了实践团在为期21天的“希望家园”项目中教授的一系列特色课程,并赞扬了大学生志愿者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中度过一个充实且难忘的假期的实践成果。她多次对东宝区“希望家园”的大学生志愿者表达感谢,并寄语实践团全体成员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学思践悟、服务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东宝区“希望家园”暑期班结业汇演既展示出实践团的成长蜕变,也勉励着实践团继续奋勇前行。在今后的实践中,“青马红心”实践团将牢记恽代英先生“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热和光”的誓言,践行“实践出真知,斗争长才干”的理念,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实践中彰显青春底色,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