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筑自信,学习我来说丨我院成功举办“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比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9-1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黄天锡;摄影 黄楚宇 石浩冉)9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比活动在一号楼1101教室举行。湖北省2021年度“百生讲坛”微团课银牌获得者刘梦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芸逸、研究生2022级辅导员程玉璐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青年发展中心韦昊宇主持本次活动。

在主讲人评比活动中,张小凤以扎根大别山22年的华中师范大学杰出校友汪金权的日记为引,讲述了汪金权克服劳累、困苦等困难,坚守大山投身教育事业的故事,并向在场同学表达出她对“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理解。程彩乐以“一带一路”相关视频引入,展现出“一带一路”所发挥出的对沿线国家经济、教育等多方面的促进作用。同时,她从“一带一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作用出发,阐释了其中蕴含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3502F

在点评时,刘梦觉提到,主讲人在讲课过程中要学会换位思考,拓展讲课内容,讲出听众未涉猎、未思考的知识,才能勾起听众的兴趣并予其启发。此外,她建议在讲课过程中要突出重点,要有使观众印象深刻的内容或句子,提升讲课质量。程玉璐在肯定各主讲人展示形式多样的同时,建议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从多角度选取展示材料,并提醒选手们注意讲课的语音语调及仪态。

38F05

在总结发言时,刘梦觉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建议各主讲人明确比赛目的,根据比赛要求打磨自己的作品,同时,还可以从以往同类比赛的获奖作品中汲取经验。此外,她指出,讲课不同于新闻报道,要有感情与感染力,要在提出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丰富作品表现形式。

364F0

  初次参与此类活动的罗玉铉同学有感而发:“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从这次主讲人活动中收获到了很多教学方面的知识。通过老师们的精彩点评,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在讲课方面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要继续深入钻研教学技能,争取讲好、讲活中国故事。”

44E2E

此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旨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选同学在表示参加活动大有收获的同时,也展示出马院学子勇担使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获奖情况:

一等奖:团队(程彩乐、德吉央宗、赵婷、江秀),张小凤

二等奖:罗玉铉,杨韵茹

三等奖:许覃科,林璐妍,团队(张绎如、黄静、杨萌)

优秀奖:陈俊旭,李子怡,雷绍佶,马思言,周福来


获奖同学合影:

27DA0

(获一等奖同学、团队合影)

228EC

(获二等奖同学合影)

2C7C9

(获三等奖同学、团队合影)

39F24

(获优秀奖同学合影)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