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操展风采,马院见真章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9-1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黄天锡;摄影 石浩冉 刘晋玮)为初步检验新生军事训练成果,9月13日下午,2022级本科新生第一次会操评比在佑铭体育场举行。各连队推选教官担任评委对参演连队表现进行打分。十六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在参演中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优异的训练成果取得了会操第五名的好成绩。

下午三点,当头的烈日并未动摇军训学员们取得佳绩的决心。会操表演前,方阵队队员们仍在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从立正稍息到敬礼礼毕,教官细致地纠正每一位学员的动作,争取做到动作标准、整齐划一。辅导员田聪娇也对方阵队员们进行鼓励,激励他们展现出最佳精神面貌,为马院争光。

“齐步走!”随着指挥员口号响起,马院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前进。前进路上,震天的口号声与整齐的脚步声相呼应,引起周围连队频频注目。行进至主席台前,方阵队员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迅速、有力地完成了各项动作。报数时,队员们摆头迅速有力,报数声短促、洪亮;在展示行进间转法时,他们动作整齐划一,上身坚挺、笔直,靠脚整齐、响亮。2022级刘璐瑶表示:“一遍遍重复相同的动作,力争达到规范。一次次训练时的全力以赴,企图赢得一份荣光。我们挺直脊背,展现自我风采。我们竭尽全力,谋取胜利。我们迎着骄阳付出汗水,在艳阳天里奋力向前。当踏上跑道,靠近主席台的那一刻,心无旁骛。当所有训练成果迎来最后展示的时刻,散发光彩。当泪的潮逐渐退远,理想的岛屿就会浮现。我们所有流下的汗水换来了会操第五名的好成绩。”

军训近一周,马院新生用烈日磨炼意志,用汗水浇灌成长,纵使汗流浃背,也依然咬牙坚持,不懈怠每一次训练,最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2级王媛媛有感而发:“‘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会操无疑是一次团结的考验,唯有一心方能排山压卵,虽36人却也燎原,青春便在团结中璀璨,在微风灿阳中舞蹈,也在友谊中烂漫耀眼。”

(审核:田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