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4-09点击:

(通讯员 陈玮玮 胡霜)4月8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术科研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5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圆梦华师,扬帆前行”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在一号楼1101、1201顺利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生朱洁仪、高学超、张婉莹、陈丽珊、王永立分别就保研、考研、求职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赵芸逸主持。

考取中山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的高学超以“目标明,心态平,敢于拼”为主题,分享了自己考研历程。就英语备考方面,高学超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考试技巧;在专业课学习部分,他要把握好框架图与脉络图的知识点还原,学会把书从厚读到薄。最后他建议学弟学妹:“寻得几密友,奋斗考研路,可减少孤苦恐惧感。”保送武汉大学的朱洁仪从“备好前期,完善中期,无畏后期”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保研的经历。她认为保研就是前期成绩的积淀加中期信息的获取、知识结构的完善和后期整体自我优势展示的过程。

在公费师范生就业方面,签约漳州一中的张婉莹分享了自己在漳州一中实习就业的经历。她谈到回母校实习可能会增加留在母校的机率,建议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实习学校,并提醒同学们实习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签约要留意的信息。王永立阐述制作简历的要点,并分享了自己面试经历。他建议同学们应在大四实习前准备好简历并及时更新,在选择实习单位时应该关注学校给予的讲课机会。陈丽珊结合自身应聘深圳市各教育局的经历着重讲述了招聘会应聘流程,并提醒在场同学应准备一、二、三分钟版本的自我介绍,以应对面谈的不同要求。

在提问环节,高学超、朱洁仪就考研与实习之间的协调问题向学弟学妹们作出解答。陈丽珊就面试提问方面建议公费师范生要及时关注教育领域前沿的理念、方法,在面试中展现良好的教师素养。

活动结束后,2015级公费师范生魏璐表示,优秀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实习、就业经验让她受益匪多,使她对选择实习单位、参加招聘会面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她将把学长学姐的经验和建议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提高教师技能,增强教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