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唱一首歌,青春喜迎新时代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08点击:

师生共唱一首歌,青春喜迎新时代

(通讯员于淼 李亚楠)427日下午,我院 “红色新时代,青春最佳时”艺术文化节闭幕式“唱响新时代”师生共唱一首歌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思政本科2016级和2017级的六个团支部、博士支部、哲学支部、学科思政支部、学硕支部、党史支部参加此次比赛,研究生各支部导师、本科生各班级班主任与学生一同参与合唱比赛。学院分党委书记钟选友、院长万美容、研工部副部长徐刚、学工部副部长李刁、副院长毛华兵、分党委副书记邵莉莉、就业处办公室主任沈娟、校团委副书记张慧智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万美容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马院艺术文化节及相关红色系列活动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他也对本次合唱比赛表示期待,并鼓励我院学子多多参与此类活动,响应时代号召、发挥青年作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家庭和谐发展促进国家的发展,整个国家的良性发展又将为每个家庭的发展保驾护航。博士支部以乐队伴奏的形式合唱了《国家》,新颖的编排、铿锵的歌声、整齐的节奏快速地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听众感受到属于博士支部的独特风采。

“八年抗战,艰苦卓绝,英雄的华夏儿女,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多难兴邦,凝聚力量,缅怀先烈业绩,谱写共和国的崭新的篇章。”由1602班带来的《歌唱祖国》声音嘹亮,以慷慨激昂的原创朗诵夺得观众瞩目。充满气势的演唱也表现了马院学子的铮铮铁骨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台下观众也纷纷跟唱。

学科思政支部演唱的《十送红军》以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革命年代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他们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将全场观众带入到当时的革命年代,红衣相送的女子、高高飘扬的旗帜、军歌嘹亮的号角再现了十送红军的场景,将全场的氛围推至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党史支部《走进新时代》激昂的歌声,本次活动落下帷幕。马院师生通过此次活动,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努力拼搏,挥洒汗水,抒发时代豪情。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文体中心承办,学生会副主席叶温丹介绍道:“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以爱国为主题,热情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反映我院学子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乐观开朗、 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充分展示我院全体师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是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