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爱在华师校园行,无问西东随手拍”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9-16点击:

     马克思主义院讯(记者 胡双双;摄影 唐慧)2018级研究生已经开学近两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熟悉新的校园环境,尽快地适应新的校园生活,914日下午三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举办了“爱在华师校园行,无问西东随手拍”活动。

1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带领本院研究生新生沿指定路线依次参观主要教学楼等校园标志性建筑及景点,参观过程中由工作人员对参观地点进行详细介绍;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任意选择景点拍照,之后选取自己最满意的照片投稿。

本次校园行的起点是一号楼马克思主义学院,终点是佑铭体育馆。临近15时,活动即将开始,工作人员对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有序组织,讲解注意事项,并合影留念。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大家都已经期待万分,同学们热情交流、互相认识,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不少温馨的氛围。

同学们从一号楼出发,依次经过三号楼、八号楼、来到图书馆门口,工作人员细心地介绍每栋建筑的情况,并告诉大家办理自己的相关事宜应该去哪些地方,让大家对华师的情况有了更细致的了解。随后,大家继续前进,按照指定路线依次参观了行政楼、博雅广场、恽代英广场,学长学姐耐心地将与大家分享他们所了解的华师,每位同学也都非常认真地倾听,并拿出手机记录着校园里每一处风景。大家记录的不仅仅是一张张精美的图片,更是在珍藏一种美好而奇妙的心情。继而,大家又继续参观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和露天电影场。最后到达终点站佑铭体育场,并合影留念。从桂元路到广埠屯,从博雅园到沁园春,每一处建筑都书写着华师的文化底蕴,每一处设计也彰显着华师的人文情怀。对于初识华师的新生们,都被华师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所吸引,被这深厚的校园文化所感染。

图片3

短短几个小时的校园行,同学们收获颇多。今天参观所走过的路只是大家在华师所走路程的一小部分,以后大家还有更远更长的路要走。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承载了马院对新一届研究生适应新校园生活的关心,也承载着对马研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