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全体本科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9-1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9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2016级利用晚点名时间,在王海龙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深入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本次活动由本科1516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刘一萱主持。

活动的学习主题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点内容展开,以数字归纳为线索,分为八个部分进行学习,即明确一个根本任务,明确一个基本目标,着重培养三种人才,家庭做好四个“一”,坚决克服五个“唯”,强调五个人的工作目标,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还有阐述九个坚持。从这八个方面入手,强调了要将立德树人的目标融入到教育的各个环节和系统当中,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从而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进行相互交流。作为一名师范生,徐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教师的期望和定位,谈到:“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少年的强未必是老师的原因,但是想要让少年整体强起来,这和老师有着莫大的关系。因此我们作为师范生需要更加努力。”关于对教师行业定位,罗琳结合当前的政策,阐发了自己的感想:“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际上已经正在实施或在规划之中,因此,我们应该有自信、有动力去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这一讲话精神,不仅仅把教师当成一种职业,更应该当成一种志向和事业来追求。”

最后,2016级辅导员王海龙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同学们应该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扎实练好师范生技能。学习过程中,2016级全体同学认真听讲,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想,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和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切实的行动践行新时代的教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