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我为家乡代言”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0-1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胡双双;摄影 黄森)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拉近不同地区学生之间的距离,拓宽在校研究生的视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开展了“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本次活动面向马院全体新生,进行初赛与决赛两轮,以个人和团组两种形式参赛。20181013日下午两点,活动初赛在1号教学楼1114教室成功举行。

1

初赛阶段总共有17个参赛组,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享受这场意义非凡的文化盛宴。整个活动中,参赛者分别向观众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美景、美食、历史发展轨迹和杰出人物等。才华横溢的“导游”们带领观众们领略了从东部沿海的海域盛景到西部内蒙的草原风情,从北方历史悠久的古都名筑游历到南方韵味十足的江南水乡;“尝遍”了东西南北各地的特色美食小吃;瞻仰了数不胜数的历史名人;学习了不同地区的独特方言及特色习俗。带有各地独特印记的文化在此交流融合、争放光彩。参赛者展家乡之美,诉思乡之情,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本次活动很好地促进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之间的交流,扩大了同学们的交友空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丰富了在校研究生的精神世界。参赛者们也在此平台上呈现了迷人风采,留下了美好回忆。期待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再接再厉,在决赛阶段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