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梦觉牌鸡汤上线午餐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0-2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李林萱 摄影 李林萱 刘丹甜)10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802班主任刘梦觉在学子餐厅重庆鸡公煲举办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练万般技”为主题的华大教授午餐会。1802班罗凯文、万文萱等七名同学参与此次午餐会。

IMG20181019130353

围绕午餐会主题,刘梦觉首先提出大学生应该多读、多看、多走。她认为大学自主时间多,同学们应该多看书,不仅要读专业课本,还可以读一些言情小说以树立正确爱情观,读官场小说以认识社会。同时,她还推荐了电视剧《人民的民义》《亮剑》,小说《巨流河》,电影《寻梦环游记》等。“如果自己不能走出去,那就跟随故事的主人公去认识这个世界。”刘梦觉说。

IMG20181019130132

在师生交流过程中,刘梦觉就万文萱同学提出的“思想政治对于新生来说太大太空太遥远应该怎么办”的问题做出回答。她建议同学们要在大一大二多打基础。“多向领导人学习,读一些通俗易懂的思政文章,《邓小平文选》就很好。还要多动笔,多摘抄,哪怕每天只写十个字也行,但是要保证笔耕不辍。”

 

刘梦觉老师还给予班级辩论队相关指导。她建议同学们拿到辩题应当仔细分析每个词的意思,并做到证明观点时有理有据,不必非争孰对孰错。同时老师还希望文科生多去参与辩论等活动,锻炼快速查阅文献的能力,扩展思维,培养口才,练就万般技巧。

-4b50e420d1659031

思想政治教育就在于传播正能量与正确的价值观,一个国家能做到文化与制度输出才是真正的强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师范生,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使命观,认识到国家发展和强盛与我们的关系,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来影响自己的学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