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团知识,传承党团活动”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1-1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刘春秀;摄影 唐慧)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1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和研会在我院111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党团知识,传承党团活动”的党团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采取团体赛的形式,将20名选手随机分为五支队伍,每支队伍4人。竞赛分为四个环节,依次为:必答题环节、快速抢答环节、听歌猜名环节和各抒己见环节,以答题得分累计所得为各队成绩。竞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青团历史中国共青团章程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等内容进行考查,其中更是引入电影《红海行动》,生动形象地考查广大青年团员对优秀共产党员的认识。活动以多元化的方式考查青年团员的党团理论知识,使广大青年党员、团员更多地了解国家的历史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征程,并追忆了革命先烈的事迹。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学院党团员学习党团知识的氛围,落实了以诚待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信人的学风,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