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第一天|青马红心育英才,爱国情怀存心中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7-1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张海鹏;摄影 宣传组)71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青马红心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湖北省钟祥市柴湖镇鱼池村全坑小学开展“回首峥嵘七十载,童心筑梦新时代暑期支教活动。次日上午,支教开班仪式成功举办。实践团将于柴湖镇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及理论宣讲活动,为当地小学生和基层干部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课程。

张卫国主任(左)、魏红华校长(右)在开班仪式的致辞画面

开班仪式上,柴湖镇鱼池村张卫国主任、全坑小学魏红华校长先后致辞,在致辞中都表达了对本次大学生支教团的欢迎和对支教活动圆满开展的期待。当地村委会和小学对义务教育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随后,实践团教学组负责人戴诗樱作为实践团代表发言,为在场领导,教师,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介绍了本次支教活动的授课内容和活动的相关安排,表现出教师团队在今后十天的支教活动的信心和对本地各方大力支持的衷心感谢

支教团成员为周边村落的适龄儿童登记入班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在支教团队成员的带领下完成了登记入班的相关流程。

在班主任常茜雯、覃怡的引导下,学生们安静就坐,认真聆听任课老师的自我介绍。班主任老师随后给同学们讲述了班级的纪律要求,教学目标等基础内容。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过程保驾护航。

开班第一课是锻炼同学们想象力,动手能力的美工课。为了能让同学们拉近彼此的距离,让教师尽早地认识自己的授课对象,美工课上,马若阳老师和吴宇珊老师教同学们制作身份名牌,并让同学们用彩色颜料为自己的名牌上增添独具特色的创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主动上前为大家介绍自己的成果,赢得了全体学生的阵阵掌声。

课堂最后,全体师生用彩色颜料涂在自己的手掌上,用小小的手印构筑出彼此师生情谊的手印大树。愿支教队员们在这炎热而难忘的夏季,以心与心的交织,化作萌芽,播种下孩子们的希望,让孩子们收获知识与爱国情怀的果实。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