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习交流会暨国奖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孟恒艳;摄影 常晓沫)20191030日下午2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专业学习交流会暨国奖交流会在文华公书林4楼模拟联合国教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淼、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颖、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研究生孙冠敏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研究生黄祥祥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作为交流会嘉宾,8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优秀学长、学姐,并致以热烈欢迎。张淼学长结合自己写论文和投稿经历,就如何写论文作了详细分享。他指出了阅读文献、论文撰写、如何发表等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强调了在写论文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随后,李颖学姐从自我规划、论文撰写以及文献搜集进行分享,其中以论文撰写为重点,着重突出了问题意识。她也强调了与老师、同学多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在轻松愉快的分享氛围中,孙冠敏学长就时间安排、课程和论文三方面谈了经验分享,多次提及要珍惜时间,安排好学习计划。最后,黄祥祥学长以清晰定位作为引入,指出要做好研究生身份的定位。同时他还分享了要带着问题阅读文献,学术写作要有缜密思维。在交流会的互动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围绕读书问题、如何规划时间等问题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也对如何调节学习和生活等这些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院之间学习资源的交流,增强了新、老生之间的联系,同时有助于同学们更好规划自己的学业,有利于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为研究生生活增添亮丽色彩。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