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乐思,凝新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团干培训word操作专题成功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实习记者 刘懿萱 摄影 张敬昆10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团干培训在831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团干培训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萌主讲word操作技能。

培训开始,张萌将风趣的自我介绍与word操作结合起来,激发了现场同学的学习热情。张萌从简单技巧、论文策划、图片表格三个方面展开培训。他以一篇原创文章为例展示了格式刷的用法,并从word格式目录入手,讲解导航窗格的使用方法。他提醒大家注意段前分页等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并示范多级列表的使用方法,以便快捷的设置标题。紧接着,张萌着眼于页面设置进行详细讲解,通过页边距分节分页三个功能调整整体页面边距。 随后,张萌以报名表为例,从制作的常见问题入手,提示大家在插入图片时注意调节行距,避免出现图片被掩盖等问题。在简历形式与简历内容上他也进行了具体指导,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简历的制作有了初步的认知。最后,张萌大家推荐了例如方正网站等具体的资源,方便在制作文档时下载使用,为日后具体的word操作美观度的提高提供了帮助。


本次培训兼具专业性与实用性,不仅让团学干事明确了word的基本操作方法,还提升了他们对于工作细节的重视程度,为团学干事在未来的团学工作中快捷高效的完成相关任务奠定了基础。自此,马院第四期团干培训圆满结束。



审核人(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