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马,活力无限|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0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实习记者 陈培浩;摄影 方思佳)1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五期团干培训在佑铭体育场举办,本次活动以“青春作马,活力无限”为主题,旨在通过素质拓展的形式增进团学干事之间的友谊、提升新进团干的综合素质。


活动开始前,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教练员用风趣幽默的讲话活跃了现场气氛,“长城不倒”“成语对决”等热身运动迅速将大家带入状态。之后,教练打破原有的部门建制,通过报数将所有人员重新分为红、黄、绿、蓝四队进行游戏。四组队伍分别挑选了队旗、拟定队伍名称、确定队伍口号,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队伍面貌。第一轮游戏侧重于提升学生的协作配合、观察反映能力,通过观察图片猜测数字,在有限的时间内积分高者获胜。四组队伍分批次观察图片,协作商讨,在紧张刺激的时间争夺中红队取得了暂时领先的积分。紧跟而来的第二轮游戏则充分考验了学生的肢体协调、团队配合水平,队员们在解手链、传递高尔夫球等游戏中逐渐磨合,配合愈发娴熟。最后第三轮游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指压板道具的运用激励队员们齐心协力向前奋进。伴随着队员们的欢呼声,游戏比赛环节最终结束。积分结算后,红队与黄队积分并列,教练通过传统又公平的“剪刀石头布”最终确定了本次活动红队荣获第一名。


素质拓展活动作为团干培训的一种新方式,不仅密切了新进团干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友谊,还拓展了他们多方面的素养及能力,为团委学生会的部门协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