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心与毅力的考量|马院健儿长跑显身手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0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见习记者 方思佳;摄影 张敬昆 陈培浩)118日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比赛顺利结束。早上800女子3000米比赛有序开展,我院共有三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她们分别是19级和皓、张一博和张缘。

随着一声枪响,3000米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伊始,张缘并没有猛冲,而是保存体力,稳步前进。在最后100米时,张缘竭尽全力冲刺,超过了许多选手。赛后,张缘谈到,自己在初高中都是参加运动会长跑项目的,对于长跑有一定的经验,并且她也表示在大学对手们的实力很强。提到最后一百米的冲刺,她说,同学们的加油是对她最大的鼓励,也是支撑着她奋力向前冲的精神支柱。

在下午200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我院同样有三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分别是研究生李肖麟、19级陈培浩、张志庭。5000米比赛是耐力和体力的较量,我院三名运动员在比赛中都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断向前。5000米的跑道,十二圈半的路程,三位运动员都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向着终点前进。最终三名运动员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比赛。

除了辛苦的长跑运动员们,陪跑团的志愿者们也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我院的陪跑团队伍庞大,志愿者们自主安排,采取一人陪跑一圈的形式,让马院的院旗成为佑铭操场上最难忘的风景线。男子5000米运动员陈培浩说,陪跑的小伙伴们的坚持与鼓励是自己完成比赛的动力,马院暖心的同学情谊也深深地将他打动。

长跑比赛虽已结束,但比赛精神不可消弭。希望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长跑精神可以鼓舞每一个马院人走下去。


(审核:陈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