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瑜伽本源 ——瑜伽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1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张雅玲;摄影 隋婷婷)1115日晚上630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和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瑜伽讲座在文学院2201教室拉开帷幕。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一级瑜伽裁判、高级瑜伽导师、高级瑜伽理疗师、国家一级高级营养师和国家养生指导师安容,给全场一百余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回归瑜伽本源”的讲座。


讲座伊始,安容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双手合十运动,使我们心境平和。随后进入主题,给我们介绍了瑜伽的本源。在公元前五千年时,就产生了瑜伽,帕坦佳利将瑜伽的各派精华整理为《瑜伽经》,其方法涵盖了身、心、灵各层面。公元15世纪,出现了世界上最完整的瑜伽修炼秘籍《哈达瑜伽之光》,外在行为控制、持戒和自律,内在行为控制、遵行和奉守。在同学们迫切的期待中,安容老师带同学们互动,亲自示范了几个瑜伽动作,身体倒立、手交叉拉伸、伸展手臂,尤其强调动作要规范,同学们都跟着老师练习,参与度极高,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老师强调了练习瑜伽要从简单的开始,打通脉络,放松心情。

练习瑜伽不仅可以美容、塑身、减压、治疗睡眠等单纯的目的,同时能让自己的身体吐故纳新、舒筋活络,在不知不觉中保护紧致的身形和轻盈灵动的姿态。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业中得到了放松,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瑜伽,热爱运动,热爱生活。


(审核人: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