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图杯“未来教师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2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孟恒艳;摄影 刘慧)第五届华图杯“未来教师风采大赛”决赛于11月17日10点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2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办,华图教育赞助,湖北华图教育专职教师、教师招聘面试资深教师聂梦梦,第四届华图杯一等奖获得者王东,省级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吴清华,马院调研部部长魏倩倩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四位选手也齐聚科学会堂。

本次决赛分课堂试讲和答辩两个环节,共10分钟。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比赛有序进行。十三号选手陈雨以生活中熟知的“真香事件”为切入点,为我们讲述了《矛盾同一性》,她娴熟的教学技巧、流畅而活泼的语言表达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八号选手商梁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思路清晰的生物课,专业知识扎实、授课思路清晰。七号选手孟倩为我们带来课文《荆轲刺秦王之易水诀别》,表达流畅、声情并茂。三号选手王丽华从当下时事热点“双十一”切入,为我们讲述了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消费水平的因素之可支配收入》。二号选手任蕊鑫讲授的《实践是认识的基础》,教学内容生动活泼,配以有趣的视频,引人注目。还有其他各位选手教学内容多种多样、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有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政治教学,也有绘声绘色的语文教学。随后,评委聂梦老师为选手做了综合点评。老师对各位选手充分准备表示了肯定,认为此次比赛对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有一定的学习借鉴作用。此外,聂梦梦老师强调,对于答辩环节的问题可以更深入思考,不仅仅关注问题本身,并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中注重知识的传授的同时,也要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最后,本次比赛的结果为:陈雨获一等奖,商梁、韩旭、柯焱和孟倩进入前三名。

本次比赛有助于调动同学们提升教师技能的积极性,使大家在这个舞台上同台竞技、相互学习,真正做到取长补短,快速成长,为以后就业打下一定的基础。同时,助于广大同学们践行自己的教育理念,坚守教师行业的初心。


审核人: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