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疫情部署工作,开展思政主题教育|马院2019级本科生首次线上晚点名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3-0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陈晨 孙福泽; 摄影 孙福泽)31日,根据学院“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首次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晚点名。本次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远瞻在线主持;109名本科生(包括转专业成功的9名新同学)于家中准时参加。


陈远瞻首先以“全民战‘疫’,武汉加油——如何应对重大疫情”为主题,从“什么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如何做好防控”以及“大学生面对疫情的‘四个方面’教育”入手,讲授了新学期的第一节大学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他呼吁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要爱党爱国,坚定信心;面对舆论,要调整好心态,理性对待;同时,要尊重生命,追求健康。在听课过程中同学们也纷纷留言,“加油武汉!加油桂子山!”,“不造谣、不传谣,在疫情期间做合格的大学生!”……一系列的课堂互动展现出了2019级本科生对战疫必胜的信心以及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与担当。


PPT介绍结束后,辅导员陈远瞻邀请9名新同学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对9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陈远瞻将过去一个月里同学们的健康信息统计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同学们在家的生活及学习状况进行了亲切的询问。陈雨茗、焦锏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假期生活。


在了解了同学们的居家生活状况后,陈远瞻指出,目前虽然不能正常返校,但新学期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正常作息,在保持健康身体的前提下,尽快调整好心态,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同时,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需求、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陈远瞻还对年级各部门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根据其要求,下一阶段文体部将推出系列健身方案,学科部将及时调查同学们学习情况,做好反馈,为加强师生沟通、解难答疑提供便利。

(审核:陈远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