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3-2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杜明倩 汪国庆)3月22日晚,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企业微信平台顺利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学习“90后”的抗疫事迹并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此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一萱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党委副书记邵莉莉、指导老师赵芸逸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邵书记在系统介绍两项学习内容的同时,还就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在学习讲话精神部分,邵书记提到,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也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仍要本着“民生稳社会就稳”的原则,继续建设现代化的国家治理体系;在学习《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部分,邵书记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从学生的专业发展与职业规划、青年党员的责任使命、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校的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提取要点,并鼓励党员同志们关心学校、学院与学科建设,注重个人发展。

随后,与会党员就疫情相关问题各抒己见。王银凤同志根据当前治愈率不断提高的现状展望新冠疫苗研制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汪国庆同志从乡村疫情防控举措探讨国家治理能力,并以毛主席《送瘟神》中“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的诗句表达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赵蕙伊桐同志认为要提高信息素养,警惕信息病毒并提高法治意识。

会议第二项,由傅启宸同志带领大家学习“90后”的抗疫事迹并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他讲述了肖思梦、张美玲、朱海秀等一批青年“战士”的先进事迹,概括了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引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的一句话作为总结:“已近而立之年,我们即将立起的不仅是信心和能力,还有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对此支部同志也纷纷发言,杨玉娟同志作为村部抗疫志愿者,从“青年突击队”中的所见所闻讲述青年一代的默默付出,张建、吴金芝等同志朗读了他们书写的“青年之声”,王晨同志补充分享了更多抗疫事迹,并用“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与会同志共勉。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进行了总结发言。孙书记对支部同志从会议发言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思辨能力表示赞赏,同时也提醒支部同志,作为思政学科的学生党员,要对“能学到什么”、“能做什么”、“应该得到怎样的成长”等方面有更深入的思考。同时表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收集后的系统思考更为重要,建议支部通过学习小组的形式梳理疫情信息,将表面现象变成教育素材和研究对象。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