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文件 悟精神 促行动——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4-2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程倩 屈雪艳)4月26日晚,我院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三个主题展开学习我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和支部全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佳佳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党章中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领学环节,李佳佳同志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及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解读。师祯蕊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并列举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地方考察的相关论述,增加了领学的生动性。陶岭莉同志就总则、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和附则带领大家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强调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提高责任意识。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党员积极发表个人学习心得。常艳同志提出党员同志应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站位,要有国际视野和政治眼光,同时疫情期间应做好规划,做好自身建设。杨怡园同志从疫情防控角度指出我们应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扎牢爱国主义的精神之根。

最后,董俊敏处长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三个文件分享自身学习心得。他指出,身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马院学子更要努力做到系统学习与提升自身素质相结合,“学、思、讲、用”四个方面相统一,做到有动力有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领军人才,与会党员收获颇丰。


(审核:董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