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志愿故事,传递华师感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参加线上晚点名并观看首期《“战疫中的我们”故事讲述》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5-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陈晨 孙福泽)5月5日晚,以“讲述志愿故事、传递华师感动”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参加线上晚点名,并共同观看了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大学生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战疫中的我们”故事讲述》。

18点整,线上晚点名正式开始。本次晚点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远瞻主持。陈远瞻从“居家安全”“线上学习”“返校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的离校生活提供了合理建议,并对返校问题进行了回答。他说,居家期间要保持身体健康,及时参与线上学习;外出旅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景区要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返校问题,他指出,目前学校依然在为同学们的返校做准备,但并没有明确的开学时间,希望大家安心学习,静等学校通知。随后何海燕同学分享了她在战疫期间帮助一年级小朋友辅导功课的志愿小故事。

19点整,大学生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战疫中的我们”故事讲述》在哔哩哔哩直播间正式开始。该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一期主讲嘉宾为青年国际交流平台创始人、外国语学院2008级本科生刘洁和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老师、音乐学院2008级本科生华雨辰。

在国内疫情形式最为严峻的时刻,刘洁制作了抗疫主题视频《We are all fighters》和《Thank you world》,为正在经历疫情的中国同胞带去了信心和希望,也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屈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在与主持人的连线互动中,刘洁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抗疫故事。她指出,在华师的求学经历为她提供了许多国外交流的机会,为自己打开了世界的大门。在谈到有关“网络视频制作”问题时,刘洁讲到视频制作要坚持原创、坚持传递正能量,只要内容是好的、能过打动人心的,就是一个好作品。此外,刘洁也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她指出青年学生要抓住机会,自信表达,深入了解国家历史文化,掌握国际交流能力,讲述中国故事,为中国发声。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来自音乐学院2008级的本科生华雨辰。在1月23日离汉通道关闭当天,华雨辰就加入了“抗疫支援车队”,并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担任测温员,运送分发物资,为青山区方舱医院的患者进行广播,被称为“武汉战疫全能志愿者”。在访谈过程中,华雨辰讲述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初衷和志愿经历,也分享了一些还未被媒体报道的感人故事。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她和她的志愿者小伙伴们节省下来了百余套防护服,均捐赠给了武汉重灾区。最后,华雨辰讲道参加本次志愿活动是青年人“应该做的”,在战疫期间,是平凡人们的无私与奉献,汇聚光芒,照亮了整个中国。

活动进入尾声,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做总结讲话。赵书记对同学们的居家生活表示慰问,同时号召同学们向两位学姐学习,把小我融入大我,担起这一代人的使命责任,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同时,赵书记也从“学业”和“就业”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所做的系列工作。


(审核:陈远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