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笔,谱劳动华章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月“劳动月”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5-1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陈晨 孙福泽;摄影 孙福泽)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开展五月“劳动月”相关活动。并于5月17日晚,以“以青春之笔,谱劳动华章”为主题,通过晚点名形式开展“劳动之星”分享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远瞻出席,此次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白怡帆、赵雨鑫共同主持。

1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李钟文、方思佳、高琴等八名“劳动之星”通过展示PPT的形式,讲述自己的劳动故事,分享劳动感悟。

在帮助父母做家务劳动之外,许多同学还延伸了“劳动”的意义和形式。其中,孙福泽将“劳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采访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荷包继承人,在亲身实践中体悟劳动教育,传递文化精神。除了“体力劳动”,陈雨茗居家期间,也将“脑力劳动”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她拾起高中数学知识,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在线上的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劳动的重要价值。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又分享了防疫劳动事迹,并观看了相关视频。

最后,赵雨鑫同学做总结发言。她从“必须劳动”、“有效劳动”、“投入劳动”三个方面讲解了劳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如何开展有效劳动,并号召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去,用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践行“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审核:陈远瞻)